首页
州卫生健康委切实为建州七十周年庆祝活动保驾护航
2020-09-11 07:39:3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确保甘孜州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举行,确保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按照州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结合自身制定细化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方案。近日,州卫生健康委组织精干力量和监督执法人员,开展了对八县、州职业技术学校来康演职及管理人员驻地的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安全和医疗保障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卫生保障及卫生管理制度落实为重点,分别对入驻的24家学校、宾馆酒店开展了拉网式的监督检查。分别对各类场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建立、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持证、场所内醒目处防控知识宣传和健康管理提醒、场所内通风换气、工作人员防护用品配备和使用、进入人员体温筛查、可疑情况信息登记和报告、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维护和水质检测、有效消毒产品的配备、客用物品清洗消毒和保洁以及入驻点位疫情防控、场所消毒、隔离留观点设置、防疫物资和药品储备等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给予专业指导,并下达24份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宾馆增设客用物品消毒保洁设施、规范设置隔离室、加强场所通风换气、落实场所和客用物品消毒制度、开展空气和微小气候检测、加强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和水质检测以及加强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要求入驻点位负责人和入驻医务人员加强与驻点校方的沟通衔接,共同做好点位医疗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此次督查出动监督员21人次,共检查点位24个。


下一步,州卫生健康委将持续对建州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场馆、宾馆酒店和学校驻地等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对前期检查中的问题单位进行回头看,对问题严重或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给予行政处罚,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积极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建州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