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一行在甘孜州开展中医药健康扶贫工作调研
2020-09-21 02:40:3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8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推进“三区三州” 中医药健康扶贫工作,提升民族地区中医药服务能力。9171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树江带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规划财务司、机关纪委等部门负责同志赴泸定县和海螺沟开展中医药健康扶贫工作调研。


闫树江副局长一行的国家中医药调研工作组先后深入泸定县民族医院、冷碛镇中心卫生院、加郡乡卫生院、海螺沟燕子沟镇甘孜新区医疗园区、甘孜州皮防院。通过实地调研、访谈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询问了解了民族地区贫困县中医医院对口帮扶、健康扶贫项目实施、中医药服务能力和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建设等工作;详细查看了整个园区建设规划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对甘孜新区医疗园区建设的战略布局和医疗服务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看望慰问了在泸定县开展健康扶贫巡回医疗活动的国家中医医疗队员和冷碛镇贫困户代表。



在随后召开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赴甘孜开展中医药健康扶贫调研座谈会上,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州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曲梅就甘孜州中藏医药事业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请求解决事项进行了详细汇报;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聂鑫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甘孜州中藏医药事业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座谈会上,国家巡回医疗队执行副领队焦拥政处长代表巡回医疗团队专家就近期在泸定县开展巡回医疗情况进行了汇报。闫树江充分肯定了医疗队在泸定县所开展的各项中医药巡回医疗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以优质中医药医疗服务为载体,传递了党中央对“三区三州”人民群众的关怀。

会议最后,闫树江副局长及调研组一行各位领导对甘孜中藏医药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提出工作要求。闫树江副局长指出发展中医药事业,是实现民族文化复兴的一件大事,甘孜州要抓住新时期中医药发展的机遇,充分利用中藏医药的特色优势,加强中藏医药文化精髓的传承创新发展;坚持中藏西医结合,建立健全基层中藏医药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完善中藏医药预防机制,将中藏医药纳入应急体系建设;加强中藏医药人才的培养培训;加大中藏医药科研攻关,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通过中藏医药产业的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要求做好“十四五”中藏医药发展规划的编制,思考在现有基础上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藏医药事业、提升中藏医药服务质量、完善中藏医药人才体系和中藏医药医疗体系,全力推进中藏医药事业产业发展。

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杨正春、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聂鑫、州中藏医药管理局局长曲梅及泸定县政府、海螺沟管理局分管同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