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知名专家到甘孜州指导中药材产业扶贫
2020-09-24 02:47:3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一行专家组开展中药材产业扶贫和中药资源普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推进“三区三州” 中医药健康扶贫工作,提升民族地区中医药服务能力, 918日,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带领中国中医科学院、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带着党中央、国务院对甘孜人民的高度关切和深情帮扶,深入甘孜州泸定县得妥镇,对中药材产业扶贫、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助推我州中药材产业发展。


黄璐琦一行深入泸定县得妥镇湾东村佛手柑中药材产业扶贫基地、佛手柑烘干房、冷碛镇,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佛手柑种植、生长情况、田间管理和后期销售等情况详细进行了解,同时对泸定中药材产业扶贫、千年银杏,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在国家产业扶贫政策和州县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得妥镇湾东村千亩佛手柑积极争取了佛手柑中药材产业扶贫基地项目,现已种植佛手柑5000多亩,年产量达到了400吨,收入近1000万元,是当地村民致富增收的主打产业。同时,该基地也加入到了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

黄璐琦院士充分肯定了我州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他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乡村振兴重点要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他提出,当地党委政府要结合当前农村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实际,强化政策引导和规划布局,建立支持中药材生态种植的保障机制;要做好资源整合和平台搭建,补齐制约中药材生态种植的发展短板,要创新品牌,做好相关中药材产品的研发。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技术推广和培训,让农民认识到中药材生态种植与大农业生产的不同,提升种植技术水平,促进资源环境可持续利用。


州卫健委、州农村农牧局、泸定县县委、政府分管、县卫健局、农村农牧局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