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2020年基层一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及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2020-10-30 03:41:1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5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能力,1019-26甘孜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举办了为期8天的全州2020年基层一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及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全州卫生健康系统68名学员参训。


为期8天的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生动。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和中山大学的21名优秀专家教授及领导,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广东做法”、新冠肺炎疫情风险评估、重塑公共卫生体系、如何整合常规检测数据和大数据开展疫情风险评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网络舆情管理、传染病防控的思维、新冠肺炎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判定管理和协查、新时期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专业、详细地进行了讲授,期间安排全体学员参观学习了广东省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检验楼、卫生毒理楼、卫生化验楼、BSL3实验室、应急仓库和疫苗库等医疗卫生设施和场所管理及运行情况。


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康勇带队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在开班仪式上对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和广东省疾控中心对此次培训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在参训期间,务必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努力将培训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促进甘孜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1026日,培训圆满结束,结业典礼上广东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研究院领导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通过培训中老师们细致的讲解、学员们认真的学习和积极的提问交流,68名参训学员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等方面有了显著的提高和加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消化所学的知识和理论,认真总结先进发达地区的工作方法和经验,返岗后立即投入到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工作中,为早日实现健康甘孜和小康甘孜作出贡献。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川粤两地卫生健康系统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感情交流,加强了川粤两地卫生健康系的合作和交往,为甘孜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