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卫生健康委主任曲梅率队到泸定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2020-12-24 03:03:1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23日,州卫生健康委主任曲梅率队赴泸定,对泸定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核酸实验室建设、人员培训、物资储备、院感防控等近期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核酸检测是确诊和发现新冠肺炎病毒的重要手段。随着我州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在泸定县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州卫生健康委的关心指导下,泸定县人民医院克服困难,想方设法,调集各方资源,加大核酸实验室建设力度,强化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如期建成拥有专业布局、标准流程和全新设备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在现场验收评估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泸定县人民医院核酸实验室建设取得的进展成效,并对医院在补充完善设施设备,提升检测能力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建议泸定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和县妇计中心负责人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同时汇报了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路和打算。



曲梅主任指出,泸定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成,将顺利实现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的有机结合,为及时筛查发现新冠肺炎例,做到早发现、早确诊、早隔离、早治疗、早解除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泸定县要持续加强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和质量,县人民医院要按照要求抓紧完成二级生物实验室安全报备,尽快启动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好生物安全管理和个人安全防护,努力实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目标,确保全县疫情防控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