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强母婴安全管理培训 坚守母婴安全底线
2020-12-08 08:53:0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提高我州母婴安全医疗保健技术,强化母婴安全管理和母婴阻断工作,规范管理体系,查找工作中薄弱环节,减少死亡率和母婴传播率,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2020123-5日,我州在康定市康巴大酒店举办了“全州母婴安全管理培训班”。州卫生健康委分管副主任、重传办主任、妇幼科科长,州妇幼计生中心主任出席会议。委直属医疗机构产科主任、18个县(市)产儿科主任等共计125人参加了培训班。


州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全力做好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夯实网底工作,落实网格化管理;二是强化追责问责机制,发生孕产妇死亡和艾滋病阳性儿都要追责,发生1例追责1 例;三是强化履职尽责,充分运用绩效考核的扛杆作用做实对乡镇卫生院和村医的公共卫生项目绩效考核;四是加强对妇幼健康项目培训和艾滋病母婴阻断相关知识的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加大HIV检测点的建设;五是要落实国家和省近期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妇幼保健机构院感管理和防控,统筹推进妇幼健康近期重点工作落实。

州妇计中心主任在会上通报了20201-10月全州妇幼卫生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要求各医疗保健机构务必高度重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切实落实关口前移及孕情第一时间发现机制,夯实网底,强化干预措施,努力实现儿童零艾滋。培训会重点就全州“两纲”重难点指标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妇幼相关健康项目工作进行了培训,还推广培训了甘孜州妇幼智慧云平台。


通过培训,进一步厘清了全州妇幼健康工作思路,明晰了重点工作,为全州妇幼健康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妇幼健康“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