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强化贯彻落实 保障母婴安全
2020-12-29 01:42:1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2

(总第1350期)

甘孜州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编 20201228

强化贯彻落实 保障母婴安全

为落实母婴安全行动计划相关要求,规范母婴安全管理体系,减少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降低母婴传播率,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继州卫生健康委在123-6号开展了全州母婴安全管理培训后,各县(市)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母婴安全。


康定市、白玉、巴塘、新龙等县对辖区乡镇卫生院院长、妇幼保健管理人员以及县(市)医院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通报20201-12月妇幼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解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孕产妇和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健康档案的规范填写、儿童生长发育监测及评估新生儿疾病筛查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相关内容进行培训。会上重点强调了加强母婴安全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督查考核、强化问题整改,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新龙县邀请援藏专家在培训会上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康定市还进行五岁以下儿童死亡评审和孕产妇危重症评审。

四县(市)还对近期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医院院感管理,妇幼健康管理云平台的建设和运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行现场操作培训,为做好下一年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工作、坚守母婴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抄送:省妇幼处、省重传办、州目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