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举办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
2021-01-22 01:03:1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举办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技能

竞赛

为提高我州医护人员的医疗安全意识和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切实推进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医院感染管理制度措施落实,有效保障广大患者群众及医务人员的安全,根据省总工会、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全省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要求,州卫生健康委、州总工会于2021119-20在康定联合举办甘孜州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

IMG_20210119_090210 IMG_20210119_090445

竞赛启动仪

竞赛启动仪式上,州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就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相关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一并通报了青岛新冠肺炎疫情胸科医院院感事件和河北省石家庄藁城人民医院、新乐市中医院院感防控不力情况,传达贯彻了国家对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

IMG_6572

IMG_20210119_094312_edit_4395996426932

理论知识笔 现场知识竞答

IMG_20210120_093431 IMG_20210120_093454

技能操作考核

全州18个县(市)、海螺沟景区医疗机构和州人民医院、州藏医院、甘孜卫校附院、州妇计中心、州皮防院共24支代表队71名队员加竞赛所有参赛队严格遵守纪律规程,严肃认真对待,通力协作配合,分阶段参与完成理论考试、现场竞答和技能操作三个环节竞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州皮防院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团体竞赛一等奖;州人民医院康定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白玉、丹巴、泸定3县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个人奖方面,谢晓梅、张垚,阿香、吴鑫4人理论考试成绩优异,分获院感组、检验组、发热门诊组理论知识一等奖;谢晓慧、李茂雲、夏加拉姆3人技能操作表现良好,分获个人技能操作一等奖;张垚、杜娟、夏加拉姆3人经综合评定分获个人综合能力一等奖。甘孜州人民医院(州院感质控中心)作为此次竞赛活动的专业技术支持和主要承办方,为活动的顺利进行付出了艰苦努力和辛勤汗水,荣获竞赛活动特别贡献奖。

IMG_20210120_154454

IMG_20210120_153805

颁奖总结

颁奖总结会上,州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谭静同志宣读了获奖团队和个人名单。州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杨庆东同志代表州卫生健康委对取得优异成绩受到表彰的优秀团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各县(市)各单位和全体医务人员进一步明确开展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建立健全医疗机构感染防护知识技能竞赛激励机制和长效机制,充分激发和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浓厚学习氛围,促进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上台阶,提水平,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健康甘孜2030”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