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做好疫情研判 落实防控责任 为州“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2021-02-02 01:54:2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131日,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州卫生健康委主任曲梅,召集人大、政协相关负责人及州卫健委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召开了甘孜州“两会”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讨论研究了“两会”期间人员报到、采样检测、会前准备和注意事项等各方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细节,并就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完善措施、细化任务、加强督查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21日,曲梅主任带队再次到情歌大酒店和格萨尔酒店等5个采样点查看采样检测、场所消毒和医疗保障等各项会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州委、州政府全力做好“两会”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州卫生健康党委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综合协调、健康筛查、采样检测、场所消毒、执法监督和医疗保障等工作,为“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一是出动采样人员、检测人员75人次,对全体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二是出动消杀人员15人次,对“两会”主会场、酒店大堂、就餐环境等人群密集区及客房等环境进行彻底的预防性消毒,保证会议相关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不留死角。三是在酒店设置临时隔离场所,配备医务人员53名和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洗手卫生设施、消毒药械,同时,指派人员设置医疗点和发热观察室,负责医疗救治和紧急疫情处置。四是派出州县卫生监督执法联合队,出动监督员48人次,对州“两会”参会人员驻地酒店、会议场所、康定市城区集中式供水单位等场所开展了监督检查,共检查酒店6个、水厂3个、会议场所2个、核酸采样点1个,下达监督意见书7份。五是储备必要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医用酒精、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确保应急物资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