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康召开
2021-04-02 03:03:0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日,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州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县市。州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人和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州卫健系统重点工作任务评估优秀单位,强调了全州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由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劲主持,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组组长李康华同志强调全州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曲梅作工作报告。

曲梅主任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州委州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克难奋进、砥砺实干,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双胜利。一年来,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健康扶贫实现圆满收官,医疗卫生质量持续提升,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有序开展,中藏医药发展迎来新机遇,人口发展和健康老龄工作稳步推进,事业发展改革的支撑与保障得到不断强化,党的建设持续加强。五年来,累计组建城市医疗联合体、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专科联盟、远程医疗协作网等医联体34个。卫生扶贫基金累计支出1.1亿元救助8.05万人次,县域内住院贫困患者个人支付比例控制在5%以内。石渠包虫病综合防治试点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终期评估验收。全州人均期望寿命提高到75岁;婴儿死亡率下降至5.53‰;孕产妇死亡率下降至38.15/十万。

曲梅主任强调,一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要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以对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安全、有序、有力地推进疫苗接种,6月底前完成40万人接种任务,年内全面完成75.1万人接种任务。二要以保障人民健康为根本,全力推进健康甘孜行动。全面启动健康甘孜行动20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健康甘孜行动监测评估体系、考核机制,推动落实健康甘孜行动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特别要抓好肺结核防治工作,从健全防控机制、规范管理流程、落细防控举措入手,进一步完善结核病“三位一体”综合防治服务模式,全面降低结核病发病率。三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巩固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并补短板强弱项,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四要以高质量为核心,科学谋划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坚决保障医疗质量安全,不断推进中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五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并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