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2021-06-03 03:13:1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第十三期

州卫健党委 202162

州卫健委“四到位”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不断践行为民办实事

---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33万人,提前完成上半年第1剂次接种任务

自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全州各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截至61日,全州累计接种373657剂(其中:第1330123人,第243534人),提前完成上半年第1剂次接种目标任务。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州、县(市)均成立了以政府“一把手”任组长的疫苗接种工作组,统筹推进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制定“一县一册、一县一方案”,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实行“州级统筹、县市主责、单位和乡镇街道组织、行业部门促进”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接种。

二是工作措施到位。在城区实施“2+N”接种点设置。根据各地人口分布情况,在康定、泸定2县(市)在体育馆设置大规模接种点,其余16县城区常设接种点,实施城区网格化组织接种,强力推进人口相对集中的城区群众接种工作。实施“集中+巡回”的模式推进接种。依托条件较好的中心卫生院设立常设接种点45个,方便农牧区群众接种;在边远地区乡镇卫生院设置巡回接种点235个,组成流动接种队72支,拉网式开展巡回接种,使接种工作逐步从城区延伸到边远农牧区。精准调度疫苗。按照人口数量和分布情况分配疫苗,同时对康定、泸定两个大规模接种点疫苗供应重点保障。对高校、寺庙开展点对点接种服务,在疫苗调配上给予优先和倾斜。

三是宣传发动到位。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确保宣传无死角,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正确对待疫苗接种工作。充分调动乡镇、街道、社区、村组和部门力量,组织县乡村三级干部、网格员、家庭明白人等,通过挂横幅、写标语、发传单、搞宣讲等方式,大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全力做到家喻户晓、僧喻寺晓。



四是要素保障到位。严格按接种方案要求,每个接种点位落实二级以上医务人员、救护车、急救药品等必要的医疗保障,确保安全推进。同时,对各级接种人员、医疗保障人员累计培训2600余人次,整合优势医疗资源全力推进大规模接种工作,康定、泸定2个大型接种点抽调医务人员300余人,较短时间内完成了近3万剂次接种量,均无人员发生严重异常反应。发挥乡镇、街道、村组组织优势,配合巡回接种安排,及时组织群众参与接种。康定、泸定2县(市)政府在财政拮据的情况下,投入近700万元建设大规模接种点,采购了电脑、打印机、扫码枪等信息化设备,教育体育、公安、社区、电力和通讯运营商积极参与后勤保障,确保了大规模接种有序推进,全州日接种能力最高可达3.5万剂次,较好的解决了人口集中地区人员接种进度缓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