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举办医用高压氧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暨高压氧神经系统疾病治疗培训班
2021-07-21 08:46:5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11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14-16日,由州卫生健康委主办、州人民医院承办的“四川省医用高压氧质量控制中心甘孜分中心成立大会暨高压氧神经系统疾病治疗培训班”在康定顺利进行。


开班仪式上,州人民医院分管副院长肖军同志首先致辞,对医疗机构医用高压氧在临床治疗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参会学员提出了希望建议,对远道而来参与授课指导的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州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负责同志分析了甘孜州目前高压氧舱的建设、分布、使用情况及质量控制现状,对州高压氧质控中心、各县(市)及医疗机构提出了期望及要求,同时希望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学习提升技能,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医用高压氧舱应有的作用。最后,省高压氧质控中心主任、省人民医院医用高压氧科主任曾宪容教授代表专家组一行,对甘孜州医用高压氧质控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分析了高压氧舱在甘孜州的应用前景,同时指出了近期在部分地区督导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并对甘孜州高压氧舱后期现使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培训期间,来自全省各地的高压氧舱质控专家教授给学员们带来了内容丰富的授课指导,专家们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压氧舱的日常维保、检验检测、治疗原理、临床应用、和高压氧舱的推广,讲解了高压氧在神经精神系统疾病中的治疗,同时针对甘孜州高原地理气候特色讲解了高压氧舱在高原病和地震伤救治中的应用等。

培训结束时,州医用高压氧质控中心组织学员们在州人民医院高压氧治疗中心进行了高压氧舱操作培训,学员们实地考察了高压氧舱的规范操作、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常见故障处置及紧急情况应急处置等,相互探讨交流了各地氧舱的使用情况与今后发展前景。

全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280名学员参训,其中232名学员参加了问卷考核,考核合格率达到98%。通过此次大会和培训,全面搭建起了甘孜州高压氧科医疗技术人员与省、州专家的交流互动和促进发展平台,提高了学员们在高压氧舱对神经精神系统疾病治疗的认识,拓宽了高压氧舱的治疗理念和思路。我们相信,甘孜州医用高压氧质控中心的成立,必将为推动全州医用高压氧学科建设发展,提升高压氧临床治疗质量和水平,保驾护航州内外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