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以评促改 提升计生服务工作质量
2021-08-03 01:58:4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内江市卫健委赴我州开展2021年计划生育服务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全省2021年计划生育服务项目绩效评价的通知》要求,内江市卫生健康委一行11人组成交叉评价工作组,于720日至29日对我州康定、泸定、得荣等8个县市进行了计划生育服务项目(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以下简称计划生育三项制度)绩效评价工作。


工作组一行克服高海拔及高原气候带来的各种不适,驱车2500余公里,采取现场核实、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入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州被评价县的四权分离管理机制运行情况;三项制度社会宣传和重点人群宣传告知情况;三项制度扶助对象申报受理等工作规范及资格确认准确率;系统操作及运行情况;委托代理机构采取“一卡通”方式发放资金情况等工作内容进行了全面客观公正的评价。工作组共查阅400余份扶助对象申报资料,访谈群众40余户。走访过程中,工作组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奖特扶对象生产生活状况及扶助金领取等情况。同时,工作组再次对现行计划生育三项制度政策进行了宣传。


评价过程中,工作组一行对我州计划生育三项制度政策宣传、资格确认、档案管理、四权分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发现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规范申报审批流程、完善申报资料、规范使用审核用语;二是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政策宣传工作及扶助对象的扶助关怀;三是强化对计生专干及计生服务员的培训,统一工作标准和要求。


被评价县(市)卫健局负责人均表示对工作组查找出的短板和不足、提出的工作建议照单全收,立即开展整改工作。此次评价工作对于提升我州计划生育三项制度工作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