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召开2021年病案首页主要诊断编码正确率专项检查评估工作会
2021-09-01 08:44:0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8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176号)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关于印发2021年质控工作改进目标的函》(国卫医质量便函〔202151号)要求,按照国家、省病案质控中心安排部署,州卫生健康委、州病案质控中心(华西甘孜医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826-27日在康定顺利举办2021年病案首页主要诊断编码正确率专项检查评估工作会。全州18个县级质控站负责人、临床医生、编码员、信息员共计32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卫生健康委分管副主任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标准,确保质效等方面,对病案首页主要诊断编码正确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强调,进一步明确了任务清单和工作要求。会议指出,所有专家、委员、同志务必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认真仔细全面深入做好专项检查工作,并在检查中注重加强交流学习,熟悉和掌握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法及具体操作流程,确保检查评估发现问题和评判结果的准确性,并对下步持续改进和完善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州病案质控中心副主任、康定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沈竹代表仲裁组对此次检查工作进行了专题评估指导。

州病案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陈碧桃、副主任沈竹、谢淑兰、州人民医院(华西甘孜医院)病案科华楷同志对现场检查评估重点项目、评估方式、检查流程及需要重点把握的关键环节、要求及主诊断编码选择原则、日常监测数据进行了解读分析与实操培训。现场培训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按照检查评估方案分为6个交叉检查小组,如期全面完成稻城等15个县人民医院提交的今年4月以来共计800份(50/医院)出院病历的病案首页主要诊断编码正确率现场检查评估工作。

通过本次专项集中交叉检查评估,专家、委员、同志们积极主动热情投入和参与病案首页主要诊断编码正确率现场指导及难点疑点问题现场讨论交流,最终实现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为提高全州尤其是二级公立医院病案首页管理水平,为下步迎接和参加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绩效考核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