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全州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在康召开
2021-10-19 10:33:1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
19日上午,全州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推进会在康定召开。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曲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直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及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卫生健康局和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妇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包虫病、艾滋病、结核病、鼠疫和地方病防治工作进展作简要汇报。会议分析了全州当前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部署下阶段艾滋病、包虫病、结核病、鼠疫等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指出,重大传染病防治是事关民生、凝聚民心的一件大事。今年以来,各县(市)卫生健康系统超常付出,在统筹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同时,认真推动了包虫病、艾滋病、结核病、鼠疫等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有力保障了全州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展现出了良好的部门形象和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尽职履责,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要求上来。要紧盯任务,克难攻坚,全力落细防治措施,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遏住结核病疫情,巩固提升包虫病综合防治成效,夯实筑牢艾滋病防治基础,持续强化鼠疫防控,加快推进地方病防治工作。

本次会议还将邀请省、州有关专家分别就包虫病、艾滋病、结核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从组织、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切实增强全州重大传染病防治能力,更好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