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卫生健康事业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在康定召开
2021-10-28 14:42:5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卫生健康事业协同发展,努力提高区域卫生健康综合能力。10月26日,我州邀请阿坝羌族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系统领导、专家,在康定市召开了2021年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卫生健康事业协同发展联席会议。甘孜、阿坝两州卫生健康委、州人民医院、州中藏医院、州疾控中心、州妇计中心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午,阿坝州卫生健康委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州州疾控中心、州妇计中心、州人民医院、州中藏医院等地现场交流;下午召开了联席会议,会上,甘孜、阿坝两州分别介绍了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互通两州传染病疫情形势;深入交流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生态示范区卫生健康事业协同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


会议议定了两州要共同抓住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卫生健康事业协同发展机遇,协同建立包虫病、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联防联控机制;协同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力促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协同建立医疗卫生行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协同推进“智慧医疗”等卫生信息化建设发展进程;协同建立跨区域120应急救援体系;协同推进高海拔乡镇卫生院和区域次中心建设;协同推进民族地区中藏医药事业发展等。

会上,两州还签订了《包虫病等重大传染病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对两州协同开展重大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了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