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1-11-15 09:28:4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12日,甘孜州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州指挥部副指挥长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0月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本轮本土疫情出现多条传播链条,疫情通过冷链物流、邮政、快递输入我州的风险较高,州内疫情传播风险较大,抓好人、物、环境同防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抓住疫情防控窗口期,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人防”工作,以“外防输入”为中心,抓实“入州首站、末端节点”两个关键,全面做好入州返州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场经营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落实“扫码戴罩”防控措施。要坚决防止新冠病毒经物传播,切实加强各入州首站排查力度,坚持“宁重不漏”原则,压实行业监管和企业责任,严格做好外卖、快递运输行业岗前防护准备以及业务配送、分发环节的个人防护与应急应对措施,宣传引导干部群众收取快递邮件时务必加强自我防护、消毒处理。要加快全州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按照“县为基础,片区支持,州级机动”的思路,采取“固定实验室+移动实验室+片区调度支援+请求省级和周边地区援助+第三方检测”的模式,抓住当前窗口期,争取最短时间达到国省关于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相关要求。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县市及时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尽快明确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任务数量,强化属地责任、单位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加强宣传组织力度,加快推进加强针接种与3-11岁人群接种工作。要加强疫情形势相关信息推送工作,规范发布疫情信息,做好疫情防控潜在风险预警,引导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场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我州疫情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