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新冠肺炎调查视频培训会在康定召开
2021-11-15 09:16:0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提升全州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和水平,精准做好疫情防控,1115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在康定召开。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曲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危机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县(市)、州级相关单位要有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作为“早发现”和切断传播链条的重中之重来抓。二要强化学习意识,努力提升能力和水平。参训人员要根据“个案调查”和“聚集性疫情调查”两种工作情形,围绕“谁感染了你、你可能感染谁”两个调查重点方向,学习提升个人防护,外围信息收集,样品采集、运输、检测,面对面调查,核心信息上报等工作能力,提高感染源、密接次密接和风险区判定的水平,为科学精准、快速高效落实防控措施提供技术支撑。三要强化协作意识,确保工作快速和高效。流调溯源专班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完善信息沟通和交流渠道,疫情信息及时共享、流调技术资源共用,确保全州疫情防控“一盘棋”,流调溯源快速精准。各县市要加强流调溯源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州级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要根据州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做好跨区域协作准备,统筹做好全州流调溯源工作。

会上,州公安局情报支队长翁扎详细解读了《甘孜州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工作预案》,州疾控中心副主任段勇军从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的目的、调查的思路和要点、调查的方法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州公安局就公安系统技术支撑作了专题培训。

州、县两级流调溯源专班的分管负责人、工作人员,州卫生健康委、州公安局、州经信局、州市场监管局、机场、州交通运输局等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