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全面实现“出生医学证”“预防接种证”两证联办
2021-12-01 09:35:3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证联合办理的通知》要求,为尽快实现便民利民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甘孜州卫生健康委作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牵头部门,积极推行出生医学证》和《预防接种证》两证联办工作

1017日,经过多次反复调试,甘孜州首份《出生医学证》和《预防接种证》在理塘县妇计中心正式发出,截至1129日,18个县(市)助产机构和州人民医院均实现双证联办。

过去,办理《出生医学证》和《预防接种证》需要在不同的机构办理,程序繁、跑腿频,费时又费力,两证更是缺一不可。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全州助产机构实现一站受理、一次填报、两证同领,大大缩短了群众办证来回跑路的时间,切实做到为群众“一件事一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