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龙县雅砻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企业”创建考评验收
2022-03-21 07:56:3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1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促进健康甘孜建设,着力开展甘孜州健康企业创建工作,202231617日,按照《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健康企业创建考评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卫健委派出专家组在省疾控中心职辐所所长张成云带领下奔赴九龙县雅砻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省级健康企业”创建考评验收工作,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康勇带领州、县卫健部门和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实地参与考评验收工作。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地下和地面现场查看、资料审核、人员访谈、知识测验等方式,依照《四川省健康企业建设验收评分表》的规定,对创建“省级健康企业”的健康管理制度、环境健康管理、健康管理与服务、健康促进与干预、企业健康文化五大板块61项措施逐一开展了实地、实物、实举的检查、评估、测试。经过省卫健委专家组细致评审和专家合议,并组织召开了“省级健康企业”创建考评验收结论反馈会,张成云所长宣读了考评验收结论,九龙县雅砻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企业”考评验收。

九龙县雅砻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创建“省级健康企业”的达标,是我州第一家“省级健康企业”,更是全省第一家非煤矿山“省级健康企业”。在创建考评验收结论反馈会上,州卫生健康委康勇副主任对企业通过创建考评验收表示祝贺,同时对企业下一步深化“省级健康企业”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整改好创建工作的短板。要求企业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创建存在的短板问题,及时明确整改责任人、负责机构,拿出整改方案、加大经费投入,立即改进和完善。二是要拓展好健康企业的内涵外延。要求企业持续性坚持健康发展理念,拓展更多、更好的创建内容、形式、活动,不断提升员工的健康意识。同时要在行业领域中始终起到先锋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带动上、下游企业积极创建健康企业。三是要巩固好健康企业的创建成果。要求九龙县卫健局做好企业创建健康企业的督导和服务,巩固好创建成果。四是要加大健康企业创建培育力度。州、县卫健部门要大力宣传九龙县雅砻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创建省级健康企业的经验,引导鼓励全州更多企业积极参与省、州健康企业创建工作。

雅砻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邹山康在创建考评验收结论反馈会上表态,企业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立行立改专家组提出的短板问题,拓展深化健康企业创建工作,有效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四川里伍铜业副总经理张光齐,雅砻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浩远、副总经理刘勋及公司安全健康环保部相关人员全程参加了评审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