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州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及方舱医院集中管理技术指导视频培训会议
2022-04-21 08:47:5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8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执行落实好《四川省无症状感染者管理相关事宜专家共识》,也为即将建成投用的方舱医院集中管理工作奠定基础,州卫生健康委于2022421日召开全州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及方舱医院集中治疗管理技术指导视频培训会议。州卫生健康委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克均主持。

会上,李伟主任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仍然存在较多突出问题,一是风险人员排查存在漏洞。二是对重点人员管控不够严格。三是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能力不足。四是集中隔离场所建设滞后。五是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还有疏漏。要求加强督查力量,常态化督查检查各项防疫措施规定的落实情况,及时向所涉单位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严重的要予以处罚和追责问责。他强调,针对院感防控工作,各县市单位要高度重视州上下发一系列文件资料,一定要及时组织学习,深刻认真领会,并将院感防控各项制定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院感事件零发生关于无症状感染者专家共识,要深入组织领会学习,严格掌握管理和出院标准要求,及时反馈上报执行过程中相关问题方舱医院建设方面,要积极主动向县委政府汇报争取,加力加快推进,加强整建制托管团队培训演练和物资设备保障,确保交付使用时能对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实现平稳安全有序集中管理。李伟主任还就近期需要抓紧推进的其他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在业务培训阶段,州疾控中心段勇军主任讲授了《四川省无症状感染者管理相关事宜专家共识》核心关键内容;州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杨建蓉主任对方舱医院集中收治管理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州卫计监督执法支队支队长罗德兵和州人民医院(州院感质控中心)张垚老师分别从执法管理和医院管理角度讲授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管理最新制度要求和工作措施。

会议结束时,会场组织州级专家视频抽查了甘孜、理塘、稻城、石渠、巴塘5县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防护服穿脱流程并作点评指导。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州卫生工作者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关键性的思想认识,强化了综合防控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对促进提升各县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落实院感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加强人员培训,落实感控措施,严格标准规范,确保医院感染管理和方舱医院集中管理等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州、县(市)卫生健康委(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州人民医院(州院感质控中心)、州疾控中心、州藏医院、州妇计中心、州卫校附院、州执法支队、州皮防院和18个县(市)综合医院、中藏医院、妇计中心、疾控中心、执法大队、民营医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院感科负责人及相关专业人员共48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