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指南文化娱乐场所篇
2020-01-27 09:48:5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佩戴口罩。尽量佩戴医用口罩或者医用外科口罩。佩戴时,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每隔4小时或者发现潮湿时更换。

2.保持手卫生。咳嗽或打喷嚏后、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手脏时,请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反复揉搓20秒。

3.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应当尽量避开人群,用手肘内侧或纸巾将口鼻完全遮住。用过的纸巾立即丢弃到垃圾桶内,并及时洗手。

4.不随地吐痰。痰液应当用纸巾包裹,随后将纸巾丢弃至垃圾桶内,并及时洗手。

5.保持安全距离。与他人交流时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6.不乱扔口罩。一次性口罩用完即拋弃(最好剪坏),不能反复使用,不能两面轮流戴。用过的口罩单独装在塑料袋等密封袋中扔进垃圾桶里。摘除口罩后及时洗手。

7.开窗通风。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8.及时就医。若身体出现不适,应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戴上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诊治。

请大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少出门,少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