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精心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0-12-02 07:32:1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提升全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和应急核酸检测工作处突能力,甘孜州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于1129日(周日)下午组织州疾控中心、州人民医院、州卫健执法监督支队,康定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炉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州卫健委五楼会议室开展甘孜州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演练以康定地区发现病例,开展现场调查与处置、启动应急响应三大模块为支撑,具体从州、市疾控中心流调人员到达医院后调查核实内容、疫情可能定性、采取什么措施、如何调配全州资源进行全员核酸筛检、怎样设置采样点、如何转运标本、如何判定风险地区、如何落实封控措施等方面,对康定地区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后,各级各部门应如何快速开展应急响应工作进行了推演。主要采取“提问”和“事件进展信息”方式将场景依次展开。参演单位和人员依据应急预案对事先假定的演练情景进行交互式讨论,重点演练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现场调查处置、核酸检测及应急响应等内容。


应急演练演练结束后,州级专家对本次桌面推演进行了总结点评,并进一步完善演练脚本。通过本次应急演练,结合道孚抗疫成果,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协调配合,将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牢牢掌握各个流程和关键环节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做好疫情防控任务准备工作。目前已进入冬季,“两节”即将临近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可能性极大,甘孜州将继续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提升防控能力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