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州疫情防控专业技术能力提升视频培训会、全州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视频培训会
2021-08-13 10:39:5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能力,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州卫生健康委于812日、13分别召开了全州疫情防控专业技术能力提升视频培训会、全州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视频培训会。

全州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视频培训会上,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相关负责同志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并就全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千万不要放松,不能懈怠,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进一步强化培训学习,加强应急演练,不折不扣落实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三级预检分诊,坚持首诊负责,坚决落实“四早”要求,细化防控措施,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一旦有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坚决守住医疗机构这条线,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州人民医院(州医疗救治组)邓明琼、杨红、黄华丽、格玛、徐弋等五位专家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院感防控要求》《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咽拭子标本采集与安全防护》《实验室生物安全与质量控制》《三级预检分诊与流行病学调查》等五个方面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指导。

全州18个县(市)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相关科(股)长,州、县(市)、乡医疗机构分管院长(主任)及负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预检分诊、医疗救治、流调、检验、采样、院感防控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51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