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7县卫健局获得省卫健委通报表扬
2020-04-30 02:27:4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妇女儿童的健康指标是衡量经济社会和人类发展的重要综合性指标,世界卫生组织衡量一个国家健康水平的三大指标中孕产妇死亡率和儿童死亡率占了三分之二。

2019年在州委、州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州卫生健康系统按照省卫健委的统一安排布署,高度重视母婴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妇幼健康各项项目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近日,省卫健委印发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成效突出集体的通报》文件,通报表扬全省一批连续三年无孕产妇死亡的54个(区)县。其中,我州泸定、丹巴、九龙、炉霍、巴塘、稻城、得荣7个县卫健局荣获省卫健委2019年度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成效突出集体表扬。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实施“两纲”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健康甘孜的关键之年。全州卫健系统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学习先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母婴安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扎实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强化妇幼健康能力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孕产妇健康管理和危重症救治,有效防范风险,为保障全州母婴安全工作做出积极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