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藏医药助攻疫情防控“责任田”
2021-08-16 09:34:0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密切配合的运行机制,全州中藏医药系统全力助攻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助力控制传染源头紧盯“中、高风险和非疫区”三个层面,州、县中藏医药系统派员参与全州25个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及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和大数据推送数据核查等工作。自7 20 日起, 累计协助查验返 (来)车辆8.46万辆次人员21.88万人次,排查大数据推送时空伴随者、重点区域驻留人员信息1.02万条,排查率100%

二是助力筑牢防控屏障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弦,抓实防控举措,州、县中藏医药系统抽调536人,出动4500人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发挥中藏医药在防治重大传染病中的优势作用,持续免费为交通健康服务站等重点场所一线医务人员、值班值守人员、住院患者发放中(藏)药大锅汤累计1.6万人次,助力疫情防控屏障

三是助力筑牢前哨防线为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州、县中藏医药系统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切实做到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强化应急处置意识,提升中藏医院接诊、转运、疫情报告、个人防护及消杀等能力。同时在卫健系统率先全口径开展医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含:规培、进修、实习、保洁、保安及其他外包从业人员等),检测率达100%;率先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按照应接尽接的要求,除患有严重基础疾病外,完成新冠疫苗接种941人,接种率达94%

中藏医药系统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严守防控“责任田”,力行护航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