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政协副主席曲梅一行到州藏医院调研藏医药事业发展
2022-04-21 01:22:5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1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9日下午,州政协副主席曲梅率州政协教体医卫群团主任、研究室主任、州医保局分管领导,在州卫健委党委书记夏永智的陪同下,到州藏医院开展藏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调研工作,州藏医院院长白玛卓嘎、副院长强文社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曲梅副主席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医院门诊大厅、门诊药房,住院医技楼医学检验科、信息科、影像室、ICU病房、药浴科等部门,重点调研数字化医院建设和便民医疗示范项目,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医院服务流程和运行模式。曲梅副主席对州藏医院医疗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实地考察结束后,州政协领导、州医保局、州卫健委一行与州藏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围绕进一步

加快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行了座谈。


州藏医院院长白玛卓嘎从
藏医药文化有效传承、积极投入“抗疫”工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医疗质量明显提升、科研开发成果丰硕、制剂生产质量逐步提高、藏医药服务有力拓展、人才培养持续加强、倾情倾力惠民帮扶等九个方面,汇报了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总体情况。同时从创建三级医院、建设四川省藏医院、藏医药浴纳入医保报销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作了汇报。

州医保局副局长李云峰从近年支持藏医药发展政策及下步举措作了发言,州卫健委党委书记夏永智从推进中藏西结合创新发展、推动中藏医药产业链发展、加强中藏医药质控体系建设、加快中藏医药成果转化研发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最后,曲梅副主席就推进藏医药传承创新提出建议,一是加快推动出台《藏医药条例》,为藏医药事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二是以创建三级民族医院为契机,扎实推进四川省藏医院建设,打造全国一流、面向世界的藏医医院。三是做强龙头,以报团发展的方式,推进医联体建设,加强“互联网+”及专科联盟建设。四是围绕州委州政府医生骨干培养计划, 加强人才梯队培养,争取甘孜州职业学院增设藏医药专业,培养适应藏医药发展的中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