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卫生健康委员会重要提醒
2020-10-15 02:55:3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据青岛市卫健委消息,截至101224时,青岛市本次疫情报告新冠肺炎病例6人,无症状感染者6人,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44人。为继续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秋冬疫情防治工作,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弹,甘孜州卫生健康委员会提醒广大群众:

1、截至101212时,青岛市新增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因此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青岛市返州后,要按照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2、与青岛市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927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接触过近期从青岛市入州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防控措施,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按要求到可进行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3927日起,从青岛城区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入(返)州时,要主动配合健康码查验,返回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实行7天居家观察,不参加集体性活动,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4、全州各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在接诊时,询问有无青岛旅居史或青岛人员接触史。

5、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

6、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7、目前,青岛市楼山后社区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州时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需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及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