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甘孜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关于州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报告
2022-02-15 02:33:1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49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161日至67日,州委第三巡察组对州卫生健康委党委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进行了专项巡察,922日,州委第三巡察组向州卫生健康委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近三个月来,州卫生健康委党委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积极履行党委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化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台账,逐项推进整改落实,取得了较为显著的阶段性整改工作成效。现将整改工作阶段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1.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州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及安排部署,州卫生健康委党委充分认识巡察监督的必要性,深刻理解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全面把握巡察整改的关键性和重要性,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照单全收、照单全改所有反馈问题,第一时间成立由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任组长的落实州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召开落实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巡察整改三项清单,严格按照三个月整改时限要求,倒排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推动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果助推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922日,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曲梅主持召开州卫生健康委党委2021年第11次会议传达了州委第三巡察组关于“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专项巡察情况反馈及建议意见要求,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落实州委第三巡察组关于专项巡察州卫生健康委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关于成立甘孜州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药事管理委员会的通知》。1029日,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曲梅主持召开州卫生健康委党委2021年第12次会议,会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1111日,召开党委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州纪委监委派驻委纪检组组长出席会议,非党委领导及副县级领导干部和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曲梅通报了州委第三巡察组《关于专项巡察州卫生健康委党委的反馈意见》,代表州卫生健康委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存在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此次整改问题清单和自身实际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其余班子成员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最后,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曲梅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抓学习,坚决有力抓落实。二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标本兼治抓整改。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拿出抓铁有痕的实劲增进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四要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22日召开的州卫生健康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上,再次强调加快推进出台《甘孜州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的实施方案》,促进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要持续深入推进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持续整治大处方、滥检查、泛耗材,深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优化行业领域政治生态。

2.强化责任落实。针对州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三个方面8个主要问题,州卫生健康委党委及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责任分工,全面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全力做好组织指导、督促检查、总结评估等工作。州、县(市)卫生健康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对照细化分解的23个整改措施,逐项加以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过程。截至1231日已完成问题整改8个,制定整改措施23条,落实整改措施23条。健全完善制度6个,其中新制定4个(甘孜州规范医疗行促进合理检查实施方案、甘孜州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成立甘孜州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的通知、关于鼓励申报有关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通知),修订完善2个(医疗“三监管”领导小组、专家组运行监管制度、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制度),废止0个。全覆盖开展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自查自纠1次,专项督查1次。

3.严肃监督检查。州卫生健康党委和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相关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特别针对推进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调研工作,以会议安排、科室督导、专项督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给予指导支持,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等问题进行了及时提醒和纠正。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思想认识不到位,贯彻落实治理工作有差距问题方面。

1.针对巡察反馈“对系统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

(1)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大处方、泛耗材”系统治理工作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卫生健康行业领域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针对自查自纠和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报请州委组织部和州纪委监委同意,党委先后召开委党委会、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会、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会等,对认识不到位的原因进行深刻反省剖析,认真研究解决推进整改的具体措施,全力保障实现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目标。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2)州卫生健康委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系统治理“第一责任人”职责,将系统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亲自督查。结合日常重点业务推进,112日,召开“全州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1119日,州医保局联合举办的“全州非集采药品耗材采购工作暨学习阿坝州创新非集采药品耗材采购机制经验视频会议”。委主要领导在会上对系统治理工作作了重点强调和专题安排,并采取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3)州卫生健康委党委反复学习并认真落实州委常委、州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关于加强调研督导重要指示精神。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大处方、泛耗材”以及诱导就医、欺诈骗保等突出问题,结合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与医保、市场监管等的密切协作,做到同向发力、同步推动。12月,州卫生健康委、州医保局印发《关于开展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等重点任务督查工作的通知》,并督促各县(市)卫生健康局会同县医保局严格落实《甘孜州卫生健康行业领域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州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州卫生健康委党委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及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并将整改情况纳入2022年目标管理,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及取得的进展成效进行认真总结梳理,针对存在的短板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1216日,各县(市)卫生健康局和州直属医疗机构完成自查自评工作,分别形成“深化推进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情况报告”“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调研报告”“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1222-31日,州卫生健康委、州医保局组成联合工作组,由一名分管领导带队,赴康定、泸定、丹巴、九龙等县(市),对县(市)卫生健康局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含民营医院、个体诊所、门诊部、医务室、村卫生室)开展推进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情况、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以及医疗机构药械采购管理等情况进行联合专项督导检查,对州直属医疗机构、县(市)、乡镇医疗机构开展系统治理自查自纠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督导检查。督查发现,相关县(市)机构落实整改措施到位,成效明显。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4)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和州纪委监委安排部署,我委全力做好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工作,逐月及时汇总报送“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情况表”。截止20211231日,全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累计接受调查7838人次,核实线索995条,涉及金额23.28万元,退回金额21.46万元,扣罚绩效0.1945万元,院内约谈42人次,诫勉谈话12人次,院内警告35人次。加强医保基金规范使用专项治理,会同医保部门对辖区内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现场检查,并通过电话回访调查患者本人核实就医真实性,是否存在冒名就医和挂床住院等行为。经核查,20211月以来,全州检查定点医药机构626家,查处违规违约医药机构126家,违规资金252.01万元;解除医保协议1家,暂停医保协议3家,公开曝光案例12家。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2.针对巡察反馈“对上级系统治理主要精神把握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

5)州卫生健康委党委采取专题学习、讨论、业务学习等方式,再次组织深入学习系统治理相关文件,进一步深刻领会上级主要精神,吃透领悟系统治理方案精神。认真落实1022日州纪委监委召开的“全州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把系统治理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纵深推进党建和系统治理工作,切实提高系统治理质效,确保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在系统内得到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根据省、州纪委监委关于重点整治“医疗卫生领域医用耗材、药品过度使用、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的部署要求,紧盯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虚假医疗信息、不规范收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收受“红包”“回扣”等问题,转发了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调整完善了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针对部份县(市)和医疗机构系统治理工作存在“思想认识不够,组织推动不力;摸排程度不深,整治成效不显;部门协同不足,工作合力不强”等问题,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指导。从11月开始,州、县(市)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督促指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建立健全不合理医疗检查院内每月通报及公示制度,对每月检查检验申请单开具前十位的医师进行专项点评,形成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并全覆盖开展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回扣”自查自纠工作,有力推动系统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6)按照2021年度州委深化改革进展台账安排部署和行业领域突出乱象问题专项治理、正风肃纪十项整治等要求,州卫生健康委会同州财政局、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市场监管局、州医保局,广泛征求州委深改委委员、州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意见建议,形成《甘孜州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实施方案》,129日经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于1220日以部门联合行文形式印发实施。《方案》共4个部分16项任务,从总体要求、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促进建立长效机制,促进规范医疗行为,降低医疗费用,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3.针对巡察反馈“系统治理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系统治理落地落实有差距。问题整改情况:

7)按照要求严格把关行文范围和程序,党委责成委办公室对未将州直属医疗机构纳入治理工作方案收文单位做出深刻检讨,并进一步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纪律的学习研究和把握。委办公室已将涉及有整治任务和要求的各级单位全部纳入治理范围并及时行文,确保系统治理精神和要求及时全面传达落实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确保系统治理工作高效运转。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8)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系统治理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将每一项系统治理任务层层分解,压实到每个单位、每个科室、每名工作人员。建立健全系统治理材料报送台账,并于1025日对全州行业领域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对全州医疗机构超适应证检查、违规重复检查、不合理组合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使用耗材5个维度的总体情况、系统治理推进情况以及线索摸排移交数量不足、信息报送不及时等情况进行了点名通报。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9)通过会议、文件、督查等方式,对医疗机构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系统治理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整改期间,州直属医疗机构及各县(市)均按要求于每月30日前及时准确汇总报送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摸排问题线索,主动上报、移交、发现问题。在州工作组12月下旬开展的抽查督查工作中,未发现瞒报、漏报等问题,未发现负面典型或工作推进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职能职责有差距问题方面

4.针对巡察反馈“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

10)按照整改清单和进度要求,州卫生健康委于10月建立完善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组织机构,成立了由委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医政医管科、中藏医药科、妇幼科、规财务科、人事科教科、统计信息科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医政医管科,负责协调处理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日常事务。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11)结合州情实际,州卫生健康委于1025日印发《甘孜州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绩效考核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以及5大项13个方面36个定性定量绩效考核指标,其中包括21项国家考核指标。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促进医疗机构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12)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日常工作实际,州卫生健康委于1222-31日组派出工作组,深入康定、泸定、丹巴、九龙县人民医院开展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试点调研督导,重点针对二级公立医院在推进绩效考核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全面推开其余15个县和州卫校附院、州皮防院等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总结经验。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5.针对巡察反馈“执行上级政策规定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

13)按照《四川省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工作方案》,州卫生健康委于108日印发《关于成立甘孜州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的通知》,正式组建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的“甘孜州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委员会”,设立药师库(35人),并做好专业指导,加强规范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工作。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14)充分发挥州药事质控中心质控抓手和平台作用,于10月督促辖区内14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加入抗菌药物监测网,并指导相关数据填报工作。按照《四川省医疗机构合理用药评估工作方案》评估指标和标准要求,全覆盖开展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合理用药评估工作,于11月完成辖区内医疗机构业务指导,将业务指导结果及时反馈被指导医疗机构,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做好督导后回访,促进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工作规范化、同质化。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6.针对巡察反馈“未按规定开展规范化培训和继续教育。问题整改情况:

15)州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印发了《关于鼓励申报有关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通知》,进一步完善药械管理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在申报州级、县级培训项目时,内容必须注重针对性、实用性和先进性,紧密围绕卫生人才培养的重点需求,以现代医学科学技术发展中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为主要内容,确保培训工作规范有序,培训内容更趋前沿、实用、有效。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16)积极鼓励医疗卫生单位加大对药品管理、耗材管理为授课内容的继教项目的申报,并将高值耗材规范使用纳入医务人员规范化培训和绩效考核内容中,作为培训结束时考试考核重要内容。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17)加强合理用药宣传培训,提高对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州县(市)卫生健康委(局)多批次组织开展继续医学教育培训考核,全年线上培训考核医务人员354人。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的要求,1118-24日在各级医院广泛开展“扩大认知·遏制耐药”为主题的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各级医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制作宣传材料,以及深入医院门诊、病房和社区宣传发放科普图册,宣讲抗生素合理应用知识,实现贯彻落实药事管理制度和合理用药培训医师全覆盖。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监督检查不到位,作风建设有差距问题方面

7.针对巡察反馈“落实医疗“三监管”制度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

18)全面完成甘孜州医疗“三监管”平台建设。将全州60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297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4家民营医院全部纳入监管范围。严格落实医疗“三监管”闭环运行监督管理制度,委统计信息科、医政医管科和综合监管科落实专人负责医疗“三监管”工作;于12月印发《关于甘孜州医疗“三监管”2021年第三季度药物使用情况的通报》,对涉及门急诊患者抗菌药物处方率20%和疑似不合理高值耗材使用异常的医疗机构进行了通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责成认真调查核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19)根据医疗“三监管”平台分析数据,州卫生健康委于1229日组织工作组对分析推送的2家医疗机构存在明显问题的15条疑似线索问题进行抽查核实。经查,暂未发现2家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违反抗菌药物和精麻药品使用管理规定相关行为。在核查过程中,工作组发现,由于医院HIS系统和医疗“三监管”平台系统互联互通存在问题,部份具备资质临床医生在开具精麻药品和抗菌药物处方时系统授权许可存在问题,故出现平台分析推送疑似线索问题。针对系统对接问题,我委已协调系统开发商完成整改对接。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20)建设完善中藏医院信息系统,截至1231日州卫生健康委已将全州19家州、县(市)中藏(民族)医院100%纳入监管范围,并及时推送其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相关信息到医疗“三监管”平台,实现数据准确无误,确保医疗“三监管”无监管缺失和漏洞。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8.针对巡察反馈“药品使用监管缺位。问题整改情况:

21)州卫生健康委《关于成立甘孜州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的通知》(甘卫发〔202122号)中,明确州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委员会工作职责共10项。9月,会同医保、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药事管理调研督导1次,深入了解掌握和认真分析我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药品配备、采购、使用和不良反应监测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10月。在州医保局召开会议,专项约谈配送到位较低的20余家集采药品配送企业,集中会商解决医疗机构购购用药困难途径和办法,保障临床用药数量质量。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22)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将原计划于202111月举办的全州药事质控管理培训现场会议改为线上进行,并于11月重点督导医疗机构开展了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宣传活动。结合日常掌握及线上督导情况,州卫生健康委组织药事专家委员讨论分析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用药特点、存在的问题,书面通报了2021年合理用药现场指导情况,要求务必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及以省为单位增补品种,进一步优化医疗机构用药目录,确保临床用药安全和群众就医所需。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23)加强药品使用监测。一是委医政医管科、中藏医药科、妇幼科、基层卫生科按要求落实专人,按照国家、省《关于做好2021年公立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监测工作的通知》和州市场监管局、州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州药品不良反应临中测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分名别类督促指导综合医院、中藏(民族)医院、妇幼计生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时登录“国家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管理信息平台”,认真开展2020年度公立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监测数据采集报送及分析工作,全面完成药品使用监测数据收集、整理经以及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相关工作,为合理用药提供了参考决策依据。二是按照国家、省相关安排部署,于12月认真组织开展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重点监控药品目录遴选工作。医政医管科专人负责督促指导医院按要求将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纳入目录管理(不包含中成药),严格按文件明确的遴选指标推荐上报,不得简单按照销售金额排序上报,并将该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年度合理用药工作考核重要依据。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的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做到政治上对标、思想上看齐。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指示,以及党的十九大、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找准巡察整改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二是深刻认识“巡察政治体检”的重大意义和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性,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严格的标准、严厉的举措、严谨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三是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抓实整改,把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为整改动力,坚持把整改与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作风建设,队伍管理、业务工作融为体, 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决策力、执行力,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交上一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答卷。

(二)进一步强化治理措施,持之以恒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一是深刻理解把握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关键性,按照州委和州巡察办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确保问题不重现,整改不反弹。二是健全完善系统治理体制机制,形成常抓严抓整改格局。自觉担负党委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始终坚持党委负总责、书记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格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坚持亲力亲为,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将压力传导到岗、任务分解到位、责任具体到人,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注重整改监督。进一步加强党委与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纪检监察室的沟通衔接,确保巡察整改善作善成、见到成效。针对后续监管发现的问题,深度结合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政治要求,注重把握解决问题的规律,持续完善上升为制度规范,用制度建设补齐短板弱项,让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成果落地生根,推动解决好深层次的问题,以高质量整改成果助推全州卫生健康事业更上新台阶。

(三)持续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持续抓实巡察整改工作。一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加大违法违纪行为查处力度,特别是加强对不合理医疗检查、收受“红包”“回扣”、内外勾结欺诈骗保、套取医保基金等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三是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标本兼治结合起来,针对已完成整改的三大方面8个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持续强化巡察结果运用,一以贯之抓巩固、防反弹、促完善,既强化当下举措,又探索健全常态化、长效性机制,真正从源头上遏制问题发生。四是持之以恒抓好系统行业作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坚定不移地将“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落到实处,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从制度建设入手,加强风险防控,强化医务人员教育培训和日常监管,培植风清气正的行业风气,为甘孜州“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中共甘孜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