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从严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把好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关
2022-03-16 07:23:2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持续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严防医疗卫生机构出现感染事件,州卫生健康委于2022315日召开全州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州卫生健康委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何云华副主任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和院感督查暗访工作情况;州卫计监督执法支队队长罗德兵就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李伟主任就严格落实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院感)防控工作职责提出两个方面要求,一是务必保持头脑清醒。他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39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省、州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全州卫健系统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打起十二分精神,从专业的角度,在专业执行层面,按照标准、制度、规范、纪律要求,坚决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二是务必清醒认识责任。他强调,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法人、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履职尽责,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要加强疫苗接种,严密监测体系,加大核酸检测频次,严格监督执法,严肃责任追究。全体医务工作者务必要有哨兵意识、阵地意识,要明确肩上的责任,强化相关文件、方案、操作流程的学习,强化问题清单整改,抓纪律,管落实。州直属医疗卫生机构作为龙头单位,要认真梳理自查,带头做好自我检视,带头抓好执行落实。

培训会上,州人民医院副院长肖军就院感防控管理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州院感质控中心业务主任陈珊珊详细讲解了医院感染防控技术规范和质控管理要求;州卫计监督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土登尼玛就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内容及要求进行培训指导。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州卫健系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院感染防控、传染病防治执法检查工作的全面认识,为强化提升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能力,促进全州群众健康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州、县(市)卫生健康委(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州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和18个县(市)综合医院、疾控中心、中藏医院、妇计中心、执法大队和部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及专业人员共计28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