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肖友才在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54次(扩大)会议上要求 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8-10 03:40:0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6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主持召开指挥部第54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近期国家和省疫情防控系列会议精神,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当前,全球疫情十分严峻,疫情输入风险加大。同时,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汲取教训,严控风险。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疫情局部暴发的教训,坚决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查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扎紧笼子,见效终端。要设立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扎紧入州通道防控笼子;要严格执行“扫码亮码、测体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防控措施,扎紧县城、乡镇、社区公共场所防控笼子;要严紧压实乡村防控责任,扎紧农村牧区防控笼子。同时,要安全快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形成群众免疫屏障。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州县应急指挥部要分别派出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严肃督查,对工作不到位的立即通报、整改不到位的绝不放过,对敷衍塞责、失职渎职和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责问责。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项目投资、生态环保、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康州指挥部副指挥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和海管局、亚管局以及有关州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