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康定召开
2021-08-02 08:11:3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1日上午,州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曲梅主持召开全州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县市。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卫健局和委直属各单位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卫生健康系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最神圣的使命,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把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到实处,以最强决心、最严措施、最大努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找准问题,着力补齐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存在的短板;要全面稳妥推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要广泛动员,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坚持明察暗访,将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纳入目标考核。二要坚决落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院内感染。要坚决落实预检分诊各项措施,确保首诊负责制落实到位;要坚决落实病区管理要求,确保院内不发生交叉感染;要坚决落实发热患者闭环管理,确保流程规范有序;要坚决落实医务人员闭环管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坚决落实实验室质量安全措施,确保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需要;要坚决落实监督执法与追责问责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迅速进入疫情防控临战状态,建立应急指挥体系。要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和重点人员的监测工作。要加强物资保障,并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

州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及委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县市医疗卫生机构领导班子成员、中心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