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9-02 08:53:3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自去年12月起,甘孜州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总体部署,将“筑牢全体免疫屏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科学制定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发挥行业表率作用,始终坚持奋战在疫苗接种的最前沿,全力维护甘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831日,全州累计接种1493660剂次(其中:第1剂次828931人,第2剂次664729人),第一剂接种率达到100.49%,第二剂次接种率86.25%;累计接种18岁以上人群72.8085万人,第一剂接种率99.66%


一是强化统筹指挥调度,采取每日督查通报方式,每日分析盘点各县(市)完成情况,每周形成分析评价报告,督促疫苗接种进展相对缓慢的县(市)采取措施组织发动,确保按期完成接种任务。

二是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实行“州级统筹、县市主责、单位和乡镇街道组织、行业部门促进”的工作机制,开展偏远地区大规模巡回接种,在边远地区乡镇卫生院设置巡回接种点235个,组成流动接种队72支,拉网式开展巡回接种,尽最大努力提升接种覆盖面。目前,全州10个县(市)已超额完成第一剂次接种任务,其余8县目标完成率已达到90%以上,机关、行政企事业单位接种率均达92%以上。


三是联合州、县宣传部门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发布关于接种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权威信息,大力提升居民的接种意愿和目标接种人群接种率。

四是坚决筑牢安全底线,由二级以上医院承担接种点的医疗救治保障工作,规范开展疑似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处置工作,确保安全接种、便捷接种、暖心接种。

下一阶段,甘孜州卫生健康系统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模式,继续精准提供接种服务,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