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非必要不聚集 不出州!州委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2-22 03:21:0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沈阳主持召开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1日上午,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结束后,州委书记、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阳赓即主持召开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沈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进入战时状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发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省内部分地区发生本土疫情,加之正值我州复工复产复学高峰期,人员流动性强,疫情输入风险高,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高质量工作成效服务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

会议要求,要启动最严防控机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抓好前端防控、中端查控、末端布控、技端监控,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一盘棋”。要坚持关口前移,健康服务站要落实好“首站责任”,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名单,逢人必验、逢车必查,对入(返)州人员严格执行分类管理,最大限度消除疫情输入风险。要强化大数据分析推送,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尤其要加大对学校、寺庙、农牧区和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力度。要继续严格执行扫码登记、亮码通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卫生整治,暂缓跨省跨州的来访互访、考察调研等活动,暂不举办规模性会议活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备足防疫力量、备齐防疫物资,确保一旦出现疫情防控新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有效有序处置。要稳妥做好信息发布,引导干部群众非必要不聚集、不出州,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公共场所防疫, 。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不断优化完善指挥框架和运行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忙而有序、忙而不乱。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责任,注重协调联动,强化信息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做好本部门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各县(市)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兼顾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注重统筹结合、系统推进,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州领导,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