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甘孜州发布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暨今冬明春最新疫情防控措施
2021-12-25 10:02:5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鉴于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1222日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紧急下发《关于加强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暨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暨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一、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疫要求

所有省外入返州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天府健康通绿码”,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流动。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州人员严格遵守州县(市)疫情防控规定。所有入返州人员要严格执行入返州报备制度,返州后立即按要求主动报备。近14天有陕西西安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州人员应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备,并积极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管理。

二、坚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提倡就地过年过节,非必要不出省。

三、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公共场所、娱乐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严格落实“扫码戴罩”、测温通行、定期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强化农村地区“五级包干”“五有一网格”,落实好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应急物资储备、聚集性活动管控等工作。

四、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原则上不举办线下大规模会议、培训、团拜、慰问、联欢等活动,严控庆祝庆典、文艺演出、展销促销、民俗等聚集性活动,不举办宗教活动,减少农村集市、坝坝宴规模和频次。确需举办的,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专门疫情防控方案。提倡家庭聚会聚餐不超过10人,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五、接种疫苗,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有效安全的措施,加快推进3-11岁儿童第二剂次疫苗接种,积极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满6个月的人群尽快完成第三针加强针接种。要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始终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保持社交距离、消毒通风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