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挥中藏医药特色 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06 01:38:4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7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疫情防控,只有守望相助才能共克时艰。近日,国内多地报告了此次疫情的关联病例,省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全州各级中藏医院履行职责使命,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精神,快速进入战时状态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中。

一是严防死守,筑牢中藏医药系统疫情防控阵地。州、县中藏医医疗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进一步强化落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诊疗规范和操作规范培训,抓实院感防控零感染、发热诊室与哨点体系建设和规范运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病区陪护和探视管理、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重点医务人员闭环管理。全面开展医务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严防死守疫情发生。

二是发挥中藏医药特色,助力疫情防控。强化中藏医药在联防联控中的独特功效,充分发挥中藏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预防优势和保健作用,州、县中藏医院参照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处方,为疫情防控卡点、疫苗接种点等重点场所一线工作人员及群众提供中藏药大锅汤、中藏药香囊服务,提高一线工作人员和易感人群的免疫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止85日,州、县中藏医院为一线防控人员和重点人群累计发放中藏药香囊、中藏药汤剂共5600人次,出动医护3000余人次参与疫苗接种,出动150余人参与卡点疫情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