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约谈医疗机构负责人 精准点明问题促整改
2022-04-02 09:02:1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根据省、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州卫计监督执法支队,切实强化新冠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充分运用“两书一函”制度。331日,州卫计监督执法支队对前期东路、北路以核酸检测为重点的新冠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中,查处的7个“问题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罗德兵支队长强调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要提高认识,明确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实抓细院感防控及PCR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

州卫健委副主任徐克均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强化政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二是要求各单位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整改,形成长效机制,从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院感防控底线。三是强化PCR实验室的质量控制工作,确保核酸检测结果科学、准确、可靠。四是强化对工作人员法律法规及院感相关知识的培训,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州临检质控中心专家及执法人员对各单位负责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解读、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