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高位推进方舱医院建设
2022-05-24 09:51:5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5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高站位谋划。按照省应急指挥部关于建设500张床位方舱医院要求,甘孜州结合地广人稀,集中设置方舱医院实际操作难度大实际,科学规划方舱医院建设,在省目标基础上,采取自筹资金等方式,超计划建设方舱医院,以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其中:康定、理塘、甘孜3个县(市)片区方舱医院床位各200张,其余15个县方舱医院床位不100张,总床位规模达到2160张计划总投资0.94亿,实际投资近2亿元

高质量推进。严格按照省、州下达的工期要求、质量标准和建设规范,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力以赴抓建设、促进度,实现流程合理、信息系统和消防设施完善物资设备储备到位和人员培训演练,把战时所需嵌入每一个环节。截至目前全州方舱医院全覆盖建立转运统筹机制组建接管队伍配置到位必备物资设备

高标准验收。5月中旬,由省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市建设厅、卫健委组成的专家组,按照《四川省方舱医院验收评估表》,康定、甘孜、理塘3县(市)方舱医院进行评估验收3个片区方舱医院已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评估。近期,州委督查室组建三个督查组,正在开展包括方舱医院建设在内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目前,除石渠等5县正在实施后续扫尾工程外,其余县(市)方舱医院均已完成建设并通过验收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