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首针进口HPV疫苗已接
2022-05-19 02:03:3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宫颈癌作为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在全世界女性恶性肿瘤中发病率位居前三,目前对适龄人群开展筛查和接种HPV疫苗被认为是最有效的公共卫生策略。近日,我州进口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自1月登记预约以来正式“开打”。

“你预约接种的是四价HPV疫苗,核对疫苗信息无误,我们将为你接种疫苗”,3月30日上午,在康定市炉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部,接种护士核对接种者个人信息、告知接种相关注意事项后,为康定市民四郎拉姆接种了第1剂进口四价HPV疫苗,这位“幸运儿”也成为了我州康定市炉城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开始预约HPV疫苗以来的首个接种者。

“今年1月我通过朋友圈发布的信息了解到康定市炉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开始预约进口四价、九价疫苗了,就立刻在线下为自己登记预约了四价HPV疫苗。”四郎拉姆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在接种疫苗当天,四郎拉姆得知自己竟然是我州自1月正式开始登记预约进口HPV疫苗以来的首个接种者,她感到非常荣幸。

在今年康定市炉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开始预约HPV四价、九价疫苗前,四郎拉姆和其他预约HPV疫苗的女性同胞一样,也了解过其他地区医院疫苗预约的情况。各地火热的线上、线下疫苗预约常常是“秒空”、“一苗难求”的境况,而在我州工作、学习的适龄女性也因时间和路程等问题,无法方便及时地预约上疫苗、接种上疫苗。

“能在家门口打上HPV九价疫苗,从线下预约到正式接种等待几个月也是值得的。”作为首批预约上疫苗并成功接种的女性,周雪认为这是我州对女性群体健康的关怀与保护。在接到通知疫苗接种的短信后的第二天,周雪便来到康定市炉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过身份信息核实、登记缴费后,她顺利接种了HPV九价疫苗第1剂。

“自今年1月发布预约登记信息以来,我州各年龄阶段的女性接种意愿都很高,截止目前已有300余位女性完成HPV四价、九价疫苗接种。我们希望更多女性同胞能通过科普了解宫颈癌的危害,并知晓宫颈癌是可以通过疫苗有效预防的。”康定市炉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洪生说道,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开展HPV疫苗预约和接种服务,尽力确保前来预约的女性都能够享受到这项福利。

对于进口HPV四价、九价疫苗接种年龄限制等问题,康定市炉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鼓励各年龄段女性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接种适宜的HPV疫苗,并提醒已接种HPV疫苗的女性,防治宫颈癌除接种疫苗外,还需定期接受宫颈癌筛查。据悉,康定市炉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积极开展针对性协调工作,切实保障各批次疫苗供应,并严格按照疫苗接种规定及预约顺序进行HPV疫苗接种服务。

见习记者 杨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