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 群众怎么做?
2020-01-27 09:31:1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规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列入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强制性预防控制措施。州人民政府依法启动了最高级别的一级应急响应,采取最严格的预防控制措施,为了自己和家人、全民的健康安全,广大群众要尊法、知法、守法,一定要自觉做到以下8条。

1.自觉服从采取的封闭、隔离等强制措施,给你生活带来的不便必须理解支持,不然就要犯法。

2.如果接到医务人员的通知,必须积极配合支持调查、处置、采样等工作。

3.必须配合医生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监测。

4.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要戴上口罩到附近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去看病,千万不要到其它科室去看病;主动报告近期是否去过武汉等疫区、是否接触过类似症状人员等情况。

5.尽量不要去商场、娱乐场等人多的地方,亲戚朋友要少聚餐、少聚会;如果要出门,必须戴口罩。

6.讲卫生,勤洗手,居室每天至少开窗通风2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

7.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保持环境卫生。

8.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一个有担当的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