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全力确保“健康两考”
2021-06-19 03:29:4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全力确保“健康两考”

一年一度的中考、高考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梦想,关乎考生的前途和命运,在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尤其是印度、尼泊尔等东南亚国家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的大背景下,全州卫生健康系统把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保障工作,确保了“两考”期间公共卫生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招考委的统一领导下,为每一个考点配备1名防疫副主考,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抽派精干力量指导各考点落实好防控措施,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两考”提供专业技术保障。

二是细化考前准备。积极配合教育部门,指导各考点依法、科学、精准、因地制宜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医疗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规范考点内、考场内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指导开展环境消毒和爱国卫生运动;储备必要的应急处置物资、药品耗材和检测试剂,以备应急之需;优先为考务人员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其中:高考考务人员988人、中考考务人员2112人。

三是实化考中保障。州卫生健康委派出1名疫情防控人员驻州考试中心值守,各县(市)派出高考防疫副主考8名、中考防疫副主考38名驻点开展工作,先后出动184名医务人员和46台救护车辆现场保障,医疗机构开设“健康两考绿色通道”,及时、有效处置“两考”期间突发事件。

四是持续考后监测。全州卫生健康系密切关注“两考”后考生、考务人员健康状况,广泛开展健康监测,异常情况及时响应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