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妇幼保健院专家组赴我州督导母婴安全保障工作
2018-03-13 13:31:0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7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7日至8日,省妇幼保健院专家组对我州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和业务指导。州卫计委副主任胡平、妇幼科科长钟金芝等陪同督导。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甘孜州妇幼计生中心、甘孜州人民医院相关科室了解了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高危妊娠管理、产儿科急救网络建设、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产科急救演练、孕产妇死亡病例评审等情况,听取了甘孜州妇幼计生中心关于2018年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汇报,并就2018年第一季度死亡的孕产妇病例进行讨论和指导。

督导反馈会上,罗丹主任代表专家组对我州为确保母婴安全所采取的各项保障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产科急救管理和危重孕产妇急救中心建设提出了五点建议和意见:一是加强医疗机构孕产期保健管理和妊娠风险评估的能力,强化跟踪随访;二是加强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机构的配合,规范高危孕产妇分色分级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三是加强产科资源及人员配置,想办法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四是加强危重孕产妇急救中心及产科急救网络、信息和运转能力建设,理顺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实现上下联动;五是加强基层产科人员技能培训,重点针对产后出血和妊娠期高血压这两大主要死亡因素进行实操训练,提升现有人员业务能力。

胡平副主任对罗丹主任一行赴我州督导表示感谢,并要求妇幼科和相关医疗保健机构认真梳理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逐项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母婴安全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