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重视 部门协作 关心关爱农村妇女健康
2020-06-04 03:47:5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提高农村妇女常见妇科病筛查和诊治率,提升妇女健康水平,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奔康,丹巴县按照《甘孜州农村常见妇女病筛查工作实施方案》(【2016】9号)文件要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县妇联、县卫健局、各乡镇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团结一致,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的工作格局,“集中专家、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统一为全县农村妇女做了一次实实在在的常见妇女病筛查工作。





  经过近一个月持续不断的筛查服务,共有4968名农村妇女参加了筛查,其中宫颈癌筛查1163人、乳腺癌筛查98人、772妇女患不同程度的妇女常见疾病、转诊县人民医院10人、甘孜州人民医院2人、上级其他医院5人、通过绿色通道转成华区妇幼保健院7人。妇计中心门诊随访治疗744人,门诊急诊手术3人,住院治疗1 人;活动共发放手提袋4362个,发放宣传资料3968份,问卷调查2107人,超额完成今年妇女病筛查工作任务。本次活动使全县广大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免费享受到了实惠的健康筛查服务,同时也开展了一次全覆盖的妇女病健康教育培训,极大提升了广大农村妇女自我保健、保护意识,受到全县人民的一致好评。